暱稱:蘇堤、堤卡、蘇蘇 皆可

繁體/妄想有/缺乏愛所以散播愛
主要內容:全職高手/日常/原創
 
 

【全職】王杰希x你

※ 男神x你
※ 之前為一位親友寫的,過了一陣子再看後我發現自己被王杰希蘇到(欸

希望各位食用愉快/



  你在你生日的前一天鬧了失蹤,月曆上畫著的紅色記號是你留給王杰希的線索,一場預謀已久卻透露訊息的計畫。王杰希食指抵著唇,似笑非笑地翻閱你花了巧妙心思完成的「地圖」,他也很想知道究竟是翅膀硬的人飛得快,又或是微草的魔道學者更快呢?

  第一站你到了你和王杰希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正確來說是你單方面地與他相遇。那一年微草主場,你剛好碰上機會拿到VIP席,當時技術還沒這麼高端,王杰希就坐在開放式的選手區比賽。他的手速飛快,動作也帶點青澀,擊敗對手的瞬間臉上的少年得志貌你都記得,於是在那一天你默默與自己訂下了約定,要一直為這個人加油,即使只是一個小透明也沒關係。

  第二站,你給自己買了張郊區的車票,遠離了市中心,你突然覺得帝都的早晨似乎也不賴,現在估計某人也動身了吧,你從來不會質疑他的聰慧以及與你的默契。

  王杰希走到了微草的主場館,沒穿著隊服出來時看著高大的建築總有種悵然,王杰希記得他的起點,魔術師也曾輝煌,但無可避免地會走向衰落,後起之秀的時代也在不遠的將來。還好,王杰希解下了一條綁在場館門把上的紅繩,他遇見了那麼勇敢追求自己的你。

  第二站和第三站沒什麼特別的,純粹是你想要試試一個人的輕旅行,巴士能到的距離但換坐火車氣氛就是不一樣,短暫停留的行程你並未給王杰希留下線索,就當作是你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偶爾任性一次。

  第四站王杰希就有些困惑了,什麼叫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要說興欣?不對,以你的心思是不可能突然跑杭州的,但為了以防萬一他還是聯絡了興欣的老闆娘,果不其然地在之後收到了來自葉修的問候。王杰希闔上手機,仔細琢磨你留給他的訊息,此時的你則是坐在你和他第一次單獨喝下午茶的咖啡館裡,點了一瓶「酸雨燒瓶」,微草的主場城市,咖啡館裡總得有一兩項特色飲品吧。

  抵達第五站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三點了,你估計王杰希現在一定回頭翻著家裡那本「月曆」找尋蛛絲馬跡,就像你認為的,他很聰明,於是遇到難關時不一定要奮力突破,耍點心機更是必須。

  果不其然,你無聊刷微博的時候發現王不留行發了文,他也不@你,就短短一句篤定你會看到,然而你就喜歡他的這種自信。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真是……」你既開心又無奈地收拾起沒多少東西的行囊,誰讓王先生就這麼了解你,知道你不可能安排超過一天的小遊戲。你也不回覆他,就像他自信的那樣,你也有自信他知道你現在想回去他身邊的心情。

 

  回到家,你果然看見那個人端著杯茶倚在牆邊看你,順便揚了揚他手中的三條紅繩(雖然你放了五條在外面),但這樣的成績已經讓你有些感動。

  「歡迎回家,王太太。」

  「嗯,我回來了。……等等,你剛剛叫我什麼?」

  王杰希笑而不語,放下茶杯牽著你的手來到了飯廳,桌上全是你愛吃的菜。

  「你燒的?」

  「嗯,想著今天有人可是繞了北京一圈,回家肯定餓了。」

  你低著頭開始組織語言,有些時候在某個氣氛,儘管和當下情況很不相干,但有些話就是會突破心口地想說出來,就像對著喜歡的人說今天天氣真好,像你對著王杰希那樣。

  「王杰希,明天是我生日。」你晃著他的手說。

  「我知道。」

  「我喜歡你,我覺得我把這輩子的運氣都用在遇見你了。」

  「又比我在前頭呢。」王杰希輕輕地將你拉到懷裡,柔軟的唇碰上你的耳尖,「這一次又讓你搶先告白了,所以關於稱呼的改變我想有必要由我先開始,你說是吧,王太太?」

  「所以說那個王太太到底是……唔!」

  王杰希顯然不想讓你說話,他的回應強勢得讓你忍不住再索取更多,直到肺部的空氣像是被抽光一樣你才喘著氣推開他。

  「先吃飯,有話等等再說。」

  王杰希又啄了你的臉頰幾下才捨得放開,「關於你的問題,就等我晚點『用餐』完畢之後再來回答。」

  你突然覺得今年的生日信息量略大,現在逃來得及嗎?不過……

  溺死在王杰希這片星星海,值了。


14 Aug 2017
 
评论(6)
 
热度(29)
© 蘇堤春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