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蘇堤、堤卡、蘇蘇 皆可

繁體/妄想有/缺乏愛所以散播愛
主要內容:全職高手/日常/原創
 
 

【100回饋】編號04-心理醫生的他

喻文州x你/心理醫生ver./溫和

 

  午後,站在窗邊的男人舉起馬克杯啜飲了一口,披著白色外袍的修長身影沐浴在柔和的陽光下,宛若錯入人間的天使。

 

  男人和你一樣你嗜甜,當你送上從日本帶回來的沖泡飲以及小餅乾聊表謝意時,他一向溫潤的表情帶著些許驚喜,很可惜他的矜持告訴他在病患面前是不能顯露過多情緒的。

 

  「嗯?我臉上有什麼嗎?」

  「啊,沒、沒有……」

  你對一直盯著喻文州的舉動被發現感到窘迫,連忙將視線轉移到窗台邊的盆栽。

 

  每一次到診療間來都你都會忘記自己身處診所,這裡每位醫師都有自己的專屬診療間,喻文州也不例外。他總是喜歡在進行交談前先泡一杯舒緩心情的花草茶,再配合病患口味搭配點心,你不知道的是,喻文州與你的口味很合拍,他總是能安心地拿出獨家私藏與你共享,儘管只見了第三次面,但喻文州知道這只是個認識契機而已,故事不會這麼結束的。

 

  「那麼來說說最近的情況吧,晚上還睡得好嗎?」

  「嗯,而且可以漸漸減輕藥量了。啊,還是說我不能輕易更改吃藥次數呢?很抱歉……」你低下頭來。

  「不,你沒有錯,仰賴藥物的確不怎麼好,能讓生理機能恢復正軌是再好不過的了。」

 

  診療已經進入第三次,你失眠的情況在喻文州的開導與藥物服用下漸漸改善,無非是自我要求高造成壓力太大,再加上天氣遽變、健康狀況影響,種種因素摻雜在一起讓你這幾個星期都很不好過,嚴重地干擾了日常步調。

  你自己也清楚,可是身體記憶加上自我要求也不是能一夕之間改變的,你能做的就是遵照醫師指示,多接觸點令人放鬆的戶外環境,還有保持運動習慣。

 

  「那接下來我會只開給你兩週的藥量,藥性會減輕,如果情況改善的話基本上可以不用回來複診了,直接掛號領藥就行了。」

  「這樣啊……」不知道怎麼的你有點失落。和喻文州聊天時總是讓你不自覺侃侃而談,而他則是靜靜聽著,也並非帶著診療的語氣,偶爾還會順著你的話接點他自己的趣事。一想到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你就很想做點什麼。

 

  是啊,做點什麼好呢?

 

  「那個……喻醫生,我……」你低頭揉捏著衣角,喻文州將你的小動作都納入眼底,依舊面帶微笑。

  「其實我最近遇到了另一個問題!」

  「哦?什麼問題呢?」

  「轉角巷口的甜點店開張了,找不到人陪我搭雙人套餐……」

 

  噗哧。喻文州忍不住笑出聲來,你在心底暗罵自己蠢得可以,一方面又紅著臉看著難得顯露出除了微笑以外表情的他。

  他回到他的位子上抽了張紙在上面寫了幾行字,將紙條仔細摺好後遞給你說:「回去再開,這對你的『病症』有幫助哦。」

  

  從診所離開後你忍不住迅速開了紙條,裡面寫著一串數字及一句話:

  「喻文州的私人專線,那麼,期待你的複診哦。」

 

 

  就像喻文州所想的,故事並未結束。

  那天你穿著碎花小洋裝在甜點店裡等他,脫下白色外袍,他穿著是如同他一樣溫潤的天藍色T恤及淺色長褲。雖然收到了他的電話,但你還是對提出邀約感到緊張,而且沒想到他真的答應邀約了!

 

  「喻醫師,那個……我不知道你會喜歡哪一種口味,所以就先點了這家店的招牌套餐,希望你不會介意。」

  「你選的口味我一定會喜歡的。還有,」喻文州稍微傾身,看著你的眼睛說:「是不是該換個稱呼了呢?」

  「喻、喻文州……」

  「不用連名帶姓的叫呢。不過,時間還長,我們可以慢慢習慣。」

 

 

 

後記:如果文州是心理醫生,光是看他的臉我可能已經先治好一半了(欸

給 @.闇眸℃. 太太///

04 Jul 2015
 
评论(20)
 
热度(60)
© 蘇堤春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