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蘇堤、堤卡、蘇蘇 皆可

繁體/妄想有/缺乏愛所以散播愛
主要內容:全職高手/日常/原創
 
 

【作死少女系列-韓文清】關於未來

※ 全職/男神x你

※ 略現實話題

※ HE

〈關於未來〉

 

  人家總說氣候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情,自從入冬過後你總感覺韓文清對你的態度有些奇怪。

  手掌貼在窗戶上感受著雪花飄落的溫度,面對無止盡的白色景象妳感到新奇,所以只要有空你都待在落地窗前地板上發呆,看看書或是就什麼也不做地消磨時光。韓文清發現妳這個習慣之後就在你的小角落上鋪上一層柔軟的地毯,偶爾陪著妳欣賞他認為習以為常的雪景。

  交往的這兩年你們的相處模式幾乎沒有改變,但最近韓文清卻有意無意地提起關於以後的冬季。

  是的,關於你們不得不面臨的未來。

  

  妳知道韓文清一直在等妳,等妳畢業後帶妳回去見家長,然後給妳一個未來的承諾。尤其再過幾天就是妳最後一個以學生身分度過的新年,妳雖然打定主意今年就留在青島當作度假,順便避免家中親戚的說三道四,但隨著時間越接近妳才發現自己還有另一個難題要面對。

  

  我喜歡你,但我不想結婚。

  這句話有一天像飛箭一樣咻地一聲打進你的心底,從此就留下了深深的印記。

 

  韓文清的人生規劃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偏離,他在職業聯盟的選手生涯再一年就會結束,以他的年齡來說被逼婚也是理所當然的,但你的卻不是。

  結婚這個詞對你來說還太過遙遠,韓文清完成了他人生的巔峰,那麼妳呢?妳知道自己還沒有找到目標,但妳無法給予韓文清一個確定的回覆,在他奔三的年紀考量下,妳說不出口要他等妳的要求。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妳可以笑著避開所有他丟過來的暗示,卻躲不過新年的到來。

 

  「下週我們回老家住兩天吧。」妳端水果出來客廳時正好聽到他對你這麼說。

  「下週啊……你真的,要帶我回家過年?我是說過年這種事不就應該要和家人一起嗎?你不用顧慮我沒關係的,我剛好也可以趁大家窩在家圍爐的時候出去逛逛。」

  韓文清拉過你的手讓你坐在他身邊,「正因為要和家人一起過所以才想要帶妳回去。不用緊張,我父母一定會喜歡妳的。」

  韓隊,我就怕你父母太喜歡我,一下子拿農民曆出來決定日期該怎麼辦?

 

  「呃……不是說這個,就是……」韓文清疑惑的眼神讓妳覺得更愧疚了,在你們的互動之中丟直球互接一直都是常態,只是這次妳不知道該怎麼委婉地將這球還給他。深吸了一口氣,妳將所有的猶豫與顧慮狡猾地濃縮成一句話,把選擇權交由給他。

 

  「你真的確定是我?未來的十年、二十年都是我?」

  韓文清的眼睛微微睜大,隨後擰起了眉頭。「妳這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韓文清沒有錯過妳微弱的嘆息,而你知道接下來的談話一定不可避免地尖銳,所以妳將整個人都窩進了韓文清的懷裡,希望肢體間傳遞的溫度能夠代替妳補足言語無法呈現的愛。

  沙發上的你們沉默了一段時間,妳甚至期待著韓文清會主動放棄這個話題,就這樣擁抱著似乎也是溫柔的逃避方式。但韓文清接下來的話讓妳又回到了現實,甚至讓妳有些出乎意料。

  「妳以為我會讓妳有機會逃開?」

  韓文清低沉又認真的聲音從你頭頂上傳來,這次換妳疑惑地看著他。「等一下,你這又是什麼意思?」

  「和你一樣,字面上的。」

 

  韓文清溫暖的手掌包覆妳的,他掌心的熱度讓你有些退縮,但只要妳一有想要退縮的念頭,他便會更強勢地將你拉回來。

  「除了結婚,我想不到其他可以合法留住妳的方法。」

  「可是我又不會離開。」妳歪著頭,完全無法理解韓文清的意思。

  「只要提到我們的以後妳就會下意識地避開,但妳從來不說妳害怕的原因,所以我能想到的辦法就只有結婚。再一年等我從職業選手退休後就會接續霸圖教練的職務,到時候我會有更穩定的收入與時間分配,所以經濟和相處時間完全不用擔心。至於對象……」韓文清注視著妳的眼睛說:「除了妳,我沒有考慮過其他人。」

  

  能讓這男人說出口的承諾絕對是他能做到的,對此,妳堅信不移。

  然而除了韓文清之外你不得不承認妳還有自己的私心,即使是在這個年代,妳也很難逃脫社會的框架,妳的翅膀會在婚姻這條路上折斷,就算韓文清願意讓你去追求妳想要的人生目標,妳也會被眾多因素束縛。可是這樣的話要怎麼說出口?這個年代婚姻就該死地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已。

  但是不說出來的話只會讓韓文清更不安,妳咬著下唇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低下頭,韓文清不催促妳,他知道妳會說出來的。

 

  「我……不想這麼早結婚。但是不是不喜歡你,只是……我還有想做的事,有些事情在結婚之後就做不了了。」

  「例如?」

  「這就是問題了,我不清楚。」

  韓文清抬起妳的臉,恰好對上妳泛著水光的眼眸。「為什麼要哭?妳沒有說錯。」

  「可是你的家人應該也在催促你了吧,如果我再耽誤你的時間地話不就很自私嗎?」妳轉頭不想面對韓文清的臉,怕再多看一秒就會哭出來,莫名地,無法負荷的心情一旦漫過高點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不過逃避沒有用,不管多少次韓文清仍是會讓妳面對。

  你整個人被韓文清抱起來,變成面對他坐在他腿上的姿勢,這樣就算妳再怎麼轉也逃不開他的視線。

  「還有話要說?繼續,把妳想說的一次說完。」

  混帳。妳忍不住在心底低罵。換作其他人早就被韓文清的黑臉嚇到了,但妳知道這就是韓文清的溫柔之處,如果不說完就是一根肉刺,讓妳說出真心話的方法多的是,但他選擇了等待。

  「如果不能等的話,在對的時間找到另一個人,以你的條件一定可以一定很快找到對象……」

  「我再說一次,說妳想說的話。」韓文清打斷妳,壓低聲音往往是他生氣的前兆。每一次都是這樣,妳成為了妳最討厭的矯揉造作的那類型,為什麼有話不能直接說?每一次每一次妳都這樣問自己,可是一旦碰上韓文清的事就會拐著彎說話。

  「我……就算你能讓我在結婚後保有像現在一樣的自由,可是你還有你的父母、親戚,來自身旁友人的壓力,交往之後結婚、結婚以後呢?是不是該有個小孩了?有小孩之後我就不會是現在這樣的我了。韓文清,如果不是現在的我的話,你還會喜歡我嗎?」也許我都不會喜歡我自己了。最後這句話妳沒有對他說,坦白到這就可以了,太過沉重的話題今天已經足夠。

  「抱歉,我不知道妳已經想了這麼多。但是妳是不是忘記了霸圖的風格了?」韓文清憐惜地撫上妳的臉頰,「妳以為我為什麼能夠站在賽場上十年?我有我自己的考慮,不會因為外在的壓力就退縮,所以在我身邊的妳也一定有資格堅定妳的立場。不想結婚我們就不結,不想有孩子我們也可以不要,但是只有我妳不准放棄。」

  「那……你呢?」

  「我說過了,我只是找不到其他方法可以留住你。」韓文清將你更拉近他的胸前,頭靠在你的肩上。「如果結婚只是本末倒置的行為,那麼我沒有必要冒險,而且我希望妳嫁給我是幸福的。」

  妳伸出手回抱住他,懷裡這個男人總是有辦法化解妳的所有顧慮,妳又如何能不愛他呢?

 

  「那除夕我可不可以不跟你回去?」妳問。

  「我初一早上來接妳,只有我和你還有我的父母一起吃個中餐?」

  「嗯。」妳低低地回答。「我要叫比平常貴的外賣,一定會吃得比你圍爐豐盛的。」

  「好,我晚上會打電話過來檢查。」

 

(完)



後記:

今天看了全職第二波預告,晚餐就吃了麥當勞。

這置入性行銷真的很成功(巴洛克式白眼

09 Mar 2017
 
评论
 
热度(39)
© 蘇堤春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