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蘇堤、堤卡、蘇蘇 皆可

繁體/妄想有/缺乏愛所以散播愛
主要內容:全職高手/日常/原創
 
 

〈給退役的他一封信〉韓文清ver.

※ 男神x你



〈給退役的他一封信〉

 

韓文清:

  很抱歉今天沒有辦法出席你的記者會,昨天你回來得晚還來不及和你說說話,所以寫了這封信給你,你拆開它的時候大概是記者會結束的下午吧。

  老實說我沒有想過能和你一起走了兩年,儘管這時間在你的榮耀生涯裡只是一小部分,但是我很開心,能夠待在你身邊看你走向榮耀的巔峰。勇往直前、決不退縮是你的風格,有好幾次我甚至希望你能夠悠著點來,慢下腳步不會是停滯,而是給予自己思考的時間,但是你是韓文清呢,我最愛的那個韓文清,所以這些話即使沒有說出口,你仍是用你的方式留在這便賽場上十年了。

  追求榮耀的同時必定有會犧牲的事物,你不用在意旁人的眼光,就算我們聚少離多,但我喜歡的正是你的這份執著,在時間的洪流之下的這份堅持,以及對於霸圖的責任感。

  還有很多很多想說的,但我知道你一定很懶得看字對吧。

  總之作為榮耀的粉絲我必須要說,謝謝你,韓文清,還有辛苦了。

  至於作為女朋友嘛……

  一樣是謝謝你,謝謝你讓我遇見了這麼美好的你。

 

  韓文清從成堆的祝賀信件中第一眼就看見你的字跡,要從這片賽場上退下的感覺很不真實,他一次又一次地撫摸你信上的落款,想從墨水的溫度找到踏實感。方才有記者問過他:「距離退役到接任教練一職還有段時間,這段時間打算做些什麼呢?」

  這個問題韓文清只給出了模糊的答案──找到那些曾經被自己忽略的人事物。

  確切要做些什麼韓文清也不清楚,但他知道這一路走來有許多事是被排在榮耀後面而逐漸被淡忘或犧牲,現在的他趁著卸下隊長重擔,是時候回頭尋找了。

  讀完信後韓文清有一種急切的念想,想要見你,好好地向你道謝與道歉。

 

  退役不是結束,而是將這十年的榮耀都獻給自己重要的人。

 

  韓文清掏出了手機,輸入了那串頻繁出現於聯絡清單的號碼。

  而另一端的你接起了電話。



(完)




後記:寫完有種悵然感。

12 Mar 2017
 
评论(4)
 
热度(35)
© 蘇堤春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