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蘇堤、堤卡、蘇蘇 皆可

繁體/妄想有/缺乏愛所以散播愛
主要內容:全職高手/日常/原創
 
 

當十年後的他遇見現在的妳

➤全職高手

➤韓文清,BG向,第三人稱

  


  韓文清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哪裡不對勁,室內的光線不應該這麼明亮,他記得他的臥室沒有對外窗,白天起床依靠的不是鬧鐘也不是陽光,是他習以為常的生理狀態。他躺在床上,揉了揉眼睛,周圍的環境讓他的記憶慢慢湧現,如果這一切都不是夢,那麼現在的他正在十年前與女友合租的公寓裡,而他……站在鏡子前,韓文清看著自己三十七歲的面貌,每天都看著的這張臉實在感受不到時光流逝,不過如果和照片一對比,果然時間還是磨去了他的許多稜角,照著朋友對他的評價來說,就是穩重、沉默,一如既往的嚴肅。

 

  十年前的身材和十年後相差不大,韓文清隨意套了件深色T-SHIRT,他記得這件是和她去逛商場時被強迫買下的,自己對衣著並不怎麼上心,但他的小女友總說天生衣架子總不能浪費了,硬是帶著他走遍各專櫃,然後等他從試衣間走出來時,總是會看到她一臉期待開心的樣子。

 

  推開臥室門,韓文清心想,是該來見見十年前的她了。

  她大概會嚇到吧,當初在一起時就有著四歲的年齡差,現在可是硬生生了加了十歲,不知道她會做何反應。

 

  這個時間點,她應該還在賴床,而韓文清會先有禮貌的敲門,再來是直接走進她的臥室把被子掀起來,再睡下去晚上鬧騰的可還是她。抓著棉被一角,韓文清看著她半張臉縮在被窩裡的樣子,十年的記憶瞬間嗆得他難以消化,她看起來怎麼這麼小,小到自己倒像犯罪似的。

  韓文清掀開了棉被,但卻沒有拎著他的小女朋友起床,而是躺在了她身旁,甚至大膽的將她抱入懷裡。她很容易被叫醒,卻沒有起床氣,然而賴床的功夫可是連自己有時都難以招架。

 

  「……嗯?幾點了?」果不其然,她閉著眼睛說話,然後更貼近他懷裡。

  這個小動作讓韓文清愣了下,但他只是摟得更緊。「十點多,該起了。」

  「哦,那就睡到吃午餐再叫我。」說完,她像個八爪魚一樣的將腳纏在韓文清身上,篤定了就是不想起床。

  韓文清也不多說,對付她,從來都只需要用做的。

 

  「韓文清你放我下來!!!!!」

  「去浴室洗漱,今天我帶你去外面逛逛。」

  「我拒絕!!!!」

  「沒得商量,快去。」

 

  韓文清強硬的把人推進浴室,只要離開了床,不管再怎麼不情願,他的小女友還是會乖乖的洗漱完畢,這點也讓韓文清覺得可愛,她的鬧騰不過就是生活裡的一點小情趣。

 

  等她清醒了許多,韓文清總算看見他預想中的樣子了,他的女友一臉不敢置信,想碰他又不敢碰,像隻小兔子似的。

  

  「所以……你說你是十年後的韓文清?」

  韓文清簡單應了聲,他知道他的女友一向畫風清奇,但他沒有想到簡單解釋完後自家女友居然這麼快就接受了這樣的劇情發展,甚至跨坐在他身上仔細捧著他的臉端詳。

  她捏了捏韓文清的臉,「原來十年後的你還是一樣帥啊……但是這眉頭怎麼還是這麼緊?不對,既然你在這,那現在這個時空的韓文清呢?」

  「我不知道。」他連自己為何穿越時空都不知道了,怎麼還會知道此刻的「自己」身在何處。

  「那怎麼辦?如果到時候我忍不住對你怎麼樣了,然後現在的韓文清突然進來,我這樣算不算外遇?」

  韓文清倒是沒想過這個問題,但人都在這了,該怎樣就怎樣吧。況且,對他怎麼樣?就憑她這小身板也能……

  他來不及反應,唇上就覆上了她的溫度,軟軟的,還帶有薄荷的牙膏香氣。

  十年後的他還在榮耀這條路上,儘管反應力不如以往,但韓文清卻沒有像此刻一樣腦中一片空白過,本能驅使他按著她的後腦,更加深了這個吻,彷彿要啃噬她一樣,反被動為主動,侵略她的唇舌。

  吻到她忍不住推著他的胸抗議了,韓文清才停下來。看著她因為喘氣而微紅的臉頰,他只覺得身下硬得發痛。

 

  「你……」她想著如何開口,「我只是想試試十年後的你到底是什麼樣子,看起來好像……嗯?更野獸了?到底是誰帶壞你的!」

  沒有誰。就只有妳。

  韓文清本來想好了,如果回到十年前的時間只有這一天,他要帶她去各種她喜歡的地方,讓她知道一如既往並不是掛在嘴邊的口頭禪,而是禁得起十年考驗的真心實意。

  然而氣氛似乎不照著自己的預想走,韓文清深吸了一口氣,低沉說道:「給你兩個選擇,現在從我身上下來,然後等一下我們出去走走,或是我們就這樣待在床上一整天。」

  她其實很想選後者,不過,跟十年後的韓文清滾床單究竟算不算出軌呢?這個哲學問題她還想不透,所以她乖巧的從韓文清身上爬下來,無辜的坐在一旁。

  她指了指韓文清支起的褲檔,「要不要我幫……」

  「不用,等一下就消了。」韓文清直接打斷她的話,他不能保證,她再這樣說下去他是不是能控制得住自己。

 

  兩人之間尷尬的沉默了一會兒,最後還是她先開啟了話題。

  「那……等等去哪?」

  「你想去哪裡?」

  「床上。」

  韓文清挑眉,「妳受得了?」

  「我就說說。」她想了想,「不然,去我們上次說一直很想吃的那間餐廳?啊,不對,十年後你大概也忘了那是哪家,總之就是火車站附近的一家港式料理,然後再去中山路商圈附近走走,晚上開車去奧帆中心看夜景?唉呀,直接想好行程的我怎麼這麼機智。」

  韓文清忍不住想笑,他記得,這些行程他們去過了好多次,明明是自己熟悉的地方,卻因為有了她而不一樣。

  「好,收拾收拾,等等我們就出發。」韓文清揉了一把小女友的腦袋,嗯,手感不錯。

 

***

 

  吃飽以後兩個人漫步在商圈的石磚路上,走過不知道幾百遍的路了,她還是像個觀光客一樣東看西看,明明可以準確知道哪條巷子拐進去會看到什麼店家,但卻始終看到名產店還是想湊個熱鬧。

  「小嫚,悠著點兒。」韓文清忍不住脫口而出了青島方言,逗得他的小女友笑到說不出話。

  「唉唷我的天啊,你多久沒講方言了,突然來一句我好不習慣。」

  韓文清紅著耳根,這些年他都還一直待在青島,和些年長的人打交道總習慣用著青島話,而且他覺得叫著「小嫚」挺好的,就像他的小姑娘,始終是他的。

 

***

 

  從市區開車到奧帆中心遠了點,但韓文清知道這是她最喜歡的地方。自從為了奧運的帆船比賽項目建了這麼塊地方後,她就常常嚷嚷著想去看,而且一定要挑黃昏過後到夜晚,不管是有他在的時候或是她想一個人靜靜的時候。

 

  十月的海邊風已經有點大了,韓文清從車上拿好預先準備好的大衣,他早就知道他的小女友肯定又忘了這裡是個海港城市,韓文清也不懂,明明照她的話說,這裡就是個會把人吹得風中凌亂的地方,她怎麼還會想一來再來。

 

  「欸,文清。」她趴在欄杆上,眼前是色彩斑斕的城市燈光景色。「十年後的我跟你,還會像這樣來看夜景嗎?」

  因為背對著他,所以她沒看見他的欲言又止,取而代之的是韓文清從身後擁住她的動作。

  韓文清感受到她的小女友僵了一下,但他不想放開,就這樣,哪怕再多一下也好,讓他抱著。

  她很敏感,而他不會說謊,十年前的她與十年後的他還是有點到為止的默契。

  

  「為了現在這個時空的韓文清好,我想我還是不要知道太多好了。就問一句,現在的你喜歡我嗎?」

  韓文清將臉靠在她的臉頰邊,「喜歡,一直都是。」

  「那我呢?十年後的我也喜歡你嗎?」

  「我不知道。」

 

  他們最後一次的道別也是在這,韓文清清楚記得,當時那個拚命忍住眼淚笑著祝福他的表情,明明不是不喜歡了,卻沒辦法繼續走下去。但是他不能說,說了以後能怎麼辦呢?她是不是會為了改變某些事而放棄自己的理想,或是心存芥蒂反而讓離別更早來臨?

 

  「我是不是應該代替未來的我向你道歉呢?」

  「不需要,這是我們的共識,誰都沒有錯。」

  

  「韓文清,我現在很想哭怎麼辦?」

  韓文清把她轉到自己面前,按著她的腦袋到自己胸口。

 

  三十七歲的他果然還是自私的,如果不讓她知道未來,那麼也許可以讓她和平的過完這一天,之後自己回去應該待的時空,按照既定的未來走。但他還是想賭一把,如果因為自己這樣做所以未來被改變了呢?他的小姑娘,會不會一直在他身邊呢?

 

  韓文清不知道,但他只想照著自己的心意做。


05 Nov 2018
 
评论
 
热度(38)
© 蘇堤春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