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蘇堤、堤卡、蘇蘇 皆可

繁體/妄想有/缺乏愛所以散播愛
主要內容:全職高手/日常/原創
 
 

來自霸圖的驚喜

【韓隊生賀】


※繁體,無配對

※滿滿的韓文清,祝大家食用愉快~



 

  即使是一年只過一次的生日也和平時訓練日無異,霸圖依舊按表操課,沒有因為隊長生日而有絲毫懈怠。

 

  「啊,韓隊,生日快樂。」

  偶爾在走廊上或茶水間遇見其他同事時,韓文清會得到幾句祝福與問候,或許是心理氛圍使然,大家理所當然地認為壽星會比較好親近,平常只敢單純和韓文清點頭示意的人,也自然而然地和他聊上一兩句話。

  「嗯,謝謝。」

  一如他的個性,回答也是簡潔有力。

 

  隊長有沒有生日願望呢?

 

  其實趁著韓文清離開訓練室時,張佳樂就在裡頭開了話匣子,連張新杰都在空檔地時候參與了話題。

  「還是老樣子吧。」林敬言笑答。

  「帶領霸圖,拿下冠軍。」

  張新杰靠著椅背,雙腿交疊,輕吐出的語句隨著他逐漸放遠的眼神傳到每個人的心裡。正是為了冠軍,所以大家現在才會在這兒。

  張佳樂看著張新杰那似乎在懷念過往的淺笑,思緒不禁也跟著冠軍兩個字飄往繁花飛舞的記憶……

 

  喀搭。

  

  在韓文清壓下訓練室門把,推開門剎那就看到張佳樂的小馬尾在空中晃了一下,他眉頭一皺本能地要開口訓斥,但根本沒發現哪裡不對,於是掃視了室內一圈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張新杰注意到了他進門時的停頓,覺得有趣便沒拆穿張佳樂剛剛那堪比閃電回座的速度,但其實仔細一瞧會發現那傢伙全身僵硬,螢幕裡的角色被自己胡亂放出的技能給籠罩。

 

  傍晚訓練結束後便剩下隊長副隊兩人討論隊內事務,其實是張新杰肩負霸圖隊員所託,要給韓文清一個驚喜,所以假借有事讓韓文清留了下來。此時的隊員們正在貴賓休息室裡手忙腳亂的布置著,雖說霸圖一向不搞花俏的慶祝活動,可不做些什麼給自家隊長總感覺又缺少什麼,就連張佳樂也為此苦惱很久,還直接上QQ敲葉修徵詢意見。

  君莫笑:「老韓啊……我的冠軍戒指讓他挑一個去如何?」

  百花繚亂:「算了,當我沒問。」

  最後在自家牧師兼軍師的提議下,韓文清的生日驚喜才定了案。

 

  「時間不早了,目前就剩下最後一件事該做了,跟我來吧,隊長。」張新杰瞥了一眼震動的手機,隨即露出神秘的微笑後便領著韓文清跟著他走。

  

  「你們打算做什麼?」

  「放心,不會把隊長你給賣了。」走在前頭的張新杰心情很好的回應。「到了,你自己開吧。」

  韓文清的手搭在休息室門把上,嚴肅的表情活像是要打開什麼千年古墓,說起來,驚喜似乎不適用於這個男人身上呢。

 

  喀搭。

 

  首先映入眼簾的不再是張佳樂的小馬尾,而是張佳樂的大笑臉。

  「你擋住隊長了是要怎麼看?」林敬言嘆了口氣,示意白言飛和秦牧雲帶走擋在門口的張佳樂。

 

  打開門的剎那韓文清是有些訝異的,忽視一大個人臉在他面前,他注意到的是滿房間的大漠孤煙手辦和周邊,以及關於霸圖的,關於他的榮耀記憶。

  韓文清拿起一個他自己也有收藏的手辦,熟悉的黑紅配色時時刻刻都提醒著他對於榮耀的初衷。如烈焰般的紅是對冠軍燒灼的渴望,而黑就如同他一般,沉穩堅定地朝唯一的目標邁進,即使歲月侵蝕仍一如既往戰鬥下去。

 

  「韓隊,生日快樂!雖然這次沒幫你準備蛋糕,但就對著整屋子的夥伴許個生日願望怎麼樣?」

  整屋子的夥伴。

  韓文清認真看著每一位隊員,不論是昔日熟悉的人、崛起的新秀亦或是從競爭對手變夥伴,儘管時光汰換了選手,但此刻身為霸圖一份子的每一位都有著共同目標。而他,霸圖隊長,有責任帶大家走下去,直到歲月將他們侵蝕到無法立足於戰場。

  但即使如此,總會有新人會撐起霸圖的未來。

  不去想能否戰鬥多久,韓文清清楚知道自己該做的事唯有一件:

  

  「一如既往,拿下冠軍。」

 

後記:

 

心懷榮耀,即戰無不勝。

 

即使時光汰換了老將,但對我而言,韓文清永遠是霸圖的隊長,永遠的拳皇。

 

致 全職裡我最愛的男人

謝謝你,韓文清,帶給我勇氣與力量的人。

生日快樂。


31 Mar 2015
 
评论(4)
 
热度(22)
© 蘇堤春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