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蘇堤、堤卡、蘇蘇 皆可

繁體/妄想有/缺乏愛所以散播愛
主要內容:全職高手/日常/原創
 
 

【劍三】關於入陣營的一點小事

※原本是寫給沒有玩過劍三的人看的,想了想還是放到這裡來備份著

  劍三裡有兩大陣營,浩氣盟與惡人谷。非關正邪,只是當陣營沒有關閉時,不同陣營的人就會成為敵對關係可相互擊殺。

  我的親傳師父(藏劍門派)是浩氣盟的,而在我還沒有滿等時就已拜過的蒼雲師父屬惡人谷,幫會也幾乎都是惡人谷陣營以及中立。

  加入陣營對遊戲小白來說實在太過危險,修裝費很貴的,於是一直到幾個小時前我都還是中立陣營,誰也不得罪,也不會走在路上被殺掉。但是滿等過了一段時間,除了公共日常之外很想做點別的事,於是就在與別人在主城切磋完時決定入陣營了。

  RC裡,我說:「但是我親傳師父(和我同職業)是浩氣盟怎麼辦呢?」
  幫會的大家:「沒關係啊,加你仇殺。」

  最後還是選擇了惡人谷。
  儘管在解任務時,忘記是誰的父親的墓碑刻著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恨不得以浩氣之身戰死。」

  到了惡人谷地圖時,師父讓我切換成步行速度,但似乎藏劍的速度還是略快,於是蒼雲師父用馬載我一起走。
  馬的速度比平常慢很多,馬背上,我的角色(藏劍成女)靠在蒼雲師父的背上,仿若能安心交給她所有,有一陣子電腦只傳出了馬蹄聲與地圖的背景音樂。

  「師父,為什麼我們不用輕功?還是這裡不能用?」
  「也不是,」RC裡,師父的聲音是個沉穩的姐姐。「你有沒有聽過:  『踏過三生路,終老惡人谷。』這句話?」

  打開地圖,通往谷主王遺風位置的的確是三生路,周圍是黃沙土石,杳無人煙。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段路不要走完,其實師父近期就會離開遊戲了,感覺她現在正在教會我最後能在劍三裡生存的各種知識,我還沒來得及獨當一面她就要離開了。

  本來可以三十秒就走到的路程硬是被我們走了快2分鐘或更久,如果這是師父的期望的話,那麼希望未來有一天我也能帶著我徒弟緩步踏過三生路。

   後來我跟我親傳師父(浩氣盟)說了入陣營的事,他就摸摸我的頭說:「你大師姐也是。」
  「所以我還可以蹭蹭師父?」
  「當然可以。」


  我大概是最幸福的一隻黃雞了。


10 Aug 2016
 
评论(5)
 
热度(6)
© 蘇堤春曉 | Powered by LOFTER